17年10月15日 經課

出埃及記 32: 1-14
腓立比書 4:1-9
馬太福音 22: 1-14

信仰省思

靠主常常喜樂 

讀經一特顯了兩類教會領袖;一是以「消費者主導」的亞倫,因應會眾的訴求(源於沒有安全感),而推出替代上帝的偶像,更糟的是偶像是以上帝的名冠之,可謂「掛羊頭賣狗肉」。第二類是「愛人愛神愛教會」的摩西,與神獨處四十晝夜之後,受試煉而勝之;他並沒有因自己能成為大國而讓神滅絕百姓,反而哀求神為祂自己的名聲赦免他們。你又是那一種的教會領袖呢?你心中的「偶像」又是什麼呢?

讀經三的比喻無疑是指猶太人拒絕接受的福音,外邦人反倒得著了。這福音就好比神在呼召我們,進入人生的盛宴,當中充滿著喜樂。然而人卻往往選擇「偶像」之路,包括已接受福音的人。

讀經二就是要我們「靠主站立得穩」並「靠主常常喜樂」,意思是即使處境令我們感到如何不安焦慮,我們也不要投靠「偶像」求安慰,而是單單憑對主的信心喜樂起來,積極去做主託付我們的事,因為知道「主已經近了」。

 

發表留言